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大櫻桃曉文一號的栽培 20170522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22日 16: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大櫻桃“曉文一號”的栽培》

不知從何時起,這種集顏值、美味、營養于一身的水果界“白富美”-----車厘子,悄然火了起來,成為吃貨們鍾愛的洋水果。其實,外國的車厘子和我國的大櫻桃,是一類水果,只是叫法不一樣而已。並且,品種也是琳瑯滿目,各有韆鞦。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要跟觀眾朋友們來説一説我們國內本土的一個大櫻桃新品種——大櫻桃“曉文一號”。它是陜西省眉縣的一位叫張曉文的農民培育的新品種。張曉文從90年代初,就看好大櫻桃的市場前景。1995年,在眉縣齊鎮黨家寨村建大櫻桃示範園育苗時,用收集來的大櫻桃種子和秦嶺山櫻桃種子,進行播種育苗。在培育出的結果樹園子裏,偶然發現了優良單株,産生了培育到底的決心。經過長達12年的選育研究和8年的區域試驗,表現出結果性狀穩定,2012年育成新品種,于2013年11月9日通過陜西省果樹品種審定委員會的審定。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就走進了陜西省的眉縣,請農民專家張曉文為我們講解一下“曉文一號”的特徵特性、適應環境、定植建園、幼樹培育和成年樹培育等階段的關鍵性技術措施。希望收看本期節目的觀眾朋友們,能很好地了解這一新品種,並從中尋找到財富和商機。

播出時間:2017年5月22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22日 16:5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不知從何時起,車厘子這種集顏值、美味、營養于一身的水果悄然火了起來,成為吃貨們鍾愛的洋水果。其實,外國的車厘子和我國的大櫻桃是一類水果,只是叫法不一樣。並且,品種也是琳瑯滿目,各有韆鞦。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來跟觀眾朋友們説一説我們國內本土的一個大櫻桃新品種——曉文一號。(《農廣天地》 20170522 大櫻桃曉文一號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