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無法回家的路 2017052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21日 00: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民工返鄉,遭遇大巴車黃牛黨。一條回家的路,他們耗盡身上所有錢財。是自身法律意識薄弱,還是政府監管漏洞?上當受騙後,他們又該如何維權?

對於很多農民工朋友來説,此時正是家裏農活最忙的時候,一些外出務工的人會趕在週六日或小長假回家幫忙。然而就在前不久 ,有人向我們反映,説自己在返鄉的過程中遭遇“黃牛”甩客,不僅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錢,還差點回不了家,情況真的是這樣嗎?到底發生了什麼?

黃牛黨非法攬客、車輛違規營運本就應該嚴厲打擊,因為我們也提醒農民工朋友,要到正規合法的售票點購票,一旦遭遇非法現象,不要猶豫,直接撥打當地的監督舉報電話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讓“黃牛黨”無空可鑽

中國的運力能夠應付春運這樣的人口大遷移,《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等眾多法律也足以保護乘客權益,“黃牛黨”為什麼還能騙到農民工的錢?這説明我們的運輸市場還有一些漏洞。花樣百齣的黑車給管理部門監管帶來一定難度,一些農民工信息不足,又想省錢,留下了警惕性漏洞,黃牛黨利用這些漏洞,大擺“迷魂陣”,讓農民工上當受騙。缺什麼補什麼,要杜絕這些亂象,也得從市場建設、加強監管和增加防範意識三方面著手,補好漏洞,讓“黃牛黨”無隙可乘。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21日 00:3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無法回家的路;2、煮茶看世界——聚焦中國國際茶博會 茶博會見聞:賣茶葉 賣的是生態;3、煮茶看世界——聚焦中國國際茶博會 小小茶具不簡單。(《聚焦三農》 20170520 無法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