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昆蟲性迷向環保又高效 20170518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18日 15: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昆蟲性迷向環保又高效》

在農業的發展進程中,農作物病蟲害一直是影響農業發展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我國在病蟲害的防治中,化學農藥依然是最主要的防治手段。化學殺蟲劑在保護農作物、挽回産量損失等方面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但是也帶來了農藥殘留、環境污染、殺傷天敵等不容忽視的問題。但是在北京市平谷區的桃園裏,記者看到當地果農,正在使用一種新型的生物藥劑,來防治桃樹上的蟲害,它就是昆蟲性迷向技術。記者看到,在桃樹上懸挂著的一根不起眼的小紅繩就是性迷向絲。性迷向絲,它是一種環保、高效的新型殺蟲利器。它的裏面含有,高濃度的人工合成昆蟲性信息素,這種物質在田間緩慢釋放,擾亂雄蟲尋找雌蟲,使其無法交配,達到減少下一代蟲口密度的目的。該技術誘殺害蟲不接觸植物和農産品,沒有農藥殘留之憂,是現代農業生態防治害蟲的有力措施。目前已經在全國各地的桃梨生産區,逐漸推廣開來,成為了果農朋友們增收致富的好幫手。那麼這根“小紅繩”到底是一種什麼東西呢?它又是如何發揮作用,達到殺蟲效果的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昆蟲性迷向技術在田間的應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18日 15:37

視頻簡介:在北京市平谷區的桃園裏,當地果農利用昆蟲性迷向技術來防治桃樹上的蟲害。果農們在桃樹上懸挂性迷向絲,擾亂雄蟲尋找雌蟲,達到減少下一代蟲口密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