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大漠稻香草原羊 2017051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17日 21: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大漠稻香草原羊》

本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翁牛特旗的水稻和昭烏達肉羊。翁牛特旗位於內蒙古赤峰市的中部,西遼河上遊,科爾沁沙地西端,南與敖漢旗和赤峰市松山區相連,西接克什克騰旗,北與林西縣,巴林右旗,阿魯科爾沁旗及通遼市開魯縣為鄰,東與通遼奈曼旗接壤。欄目攝製組一行人此次來到了翁牛特旗,首先拍攝的農産品是翁牛特旗水稻,翁牛特旗的水稻種植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這裡之所以是悠久的農耕區,得益於在翁牛特旗境內,有兩條主要的河流流經這裡,一條是老哈河,另一條是西拉木倫河。兩條河流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經過長年的洪水衝擊,在兩河沿岸淤積出了廣闊的平原,地下水位不斷上升,沙地存不住水的現象就慢慢不存在了。另外,兩條河流在翁牛特旗境內交匯時,聚集了豐富的水資源,因為全旗境內地勢自西向東呈遞減趨勢,為下游的東部水稻種植區源源不斷的輸送水分。第二個拍攝的農産品是昭烏達肉羊。昭烏達肉羊不僅適於夏秋放牧,而且到了冬季,翁牛特旗盛行偏北風,是冷空氣的路徑之地,昭烏達肉羊對於這種寒冷地區的環境條件有著極強的適應力,屬於季節性放牧加補飼方式的草原型肉羊。昭烏達肉羊從引進種羊到出欄銷售,接受著標準化的管理,羔羊由昭烏達肉羊專業合作社統一提供,農牧戶按照規範進行放牧養殖,等到了出欄的時候,再由合作社統一回收肥羊。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內蒙古赤峰市的翁牛特旗,去看一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水稻和昭烏達肉羊的生産情況。

播出時間:2017年5月17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17日 21:1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翁牛特旗的水稻和昭烏達肉羊。翁牛特旗的水稻種植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這裡有廣闊的平原和豐富的水資源,全旗境內地勢自西向東呈遞減趨勢,為下游的東部水稻種植區源源不斷地輸送水分。昭烏達肉羊不僅適於夏秋放牧,且對於寒冷地區的環境條件有著極強的適應力,屬於季節性放牧加補飼方式的草原型肉羊。 (《農廣天地》 20170517 大漠稻香草原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