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癩蛤蟆緣何遭輪番盜捕 20170514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15日 01:2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今年春天,我國從南到北輪番上演癩蛤蟆被盜案,究竟誰在誘導多地農民盜捕,盜捕來的癩蛤蟆去了哪。西北四省森林公安齊聚寧夏,共同會商,全力破案!

今春以來,我國從南到北,多地發生幾十起中華蟾蜍,也就是人們常説的癩蛤蟆被盜捕案,今年三月,湖南瀏陽和山東日照癩蛤蟆盜捕案,本欄目記者曾給予了調查報道,然而,幾乎就在同一時間,癩蛤蟆盜捕案在甘肅、寧夏和青海三個省區的多個地方輪番上演,據統計,光西北三省區就有超過有十萬隻癩蛤蟆被盜捕,有些被追繳後及時放生,有些可能永遠也追不回了。接下來,我們先去甘肅省,了解一下那裏的盜捕情況。

從三月中尋到四月中旬前後,是西北多個省份癩蛤蟆交配産卵的時節,幾乎就在同一時間,嫌疑人在寧夏、青海等地佈下一隻只黑手,貪婪的伸向正在交配産卵的癩蛤蟆。

癩蛤蟆屬於國家三有保護動物,即有益的和有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那麼,新野生動物保護法,對於參與非法盜獵癩蛤蟆、收購、運輸三有野生保護動物,該受什麼樣的處罰呢?

保護動物不能看“顏值”

癩蛤蟆“顏值”不高,但是從生物學和環保的角度來看,癩蛤蟆這樣的“三有動物”是生物鏈上不可或缺的環節。對這類動物的保護,人們還缺少足夠的認識。隨著環境壓力的增大,保護這些身處邊緣地帶動物朋友的任務越來越急迫。經濟發展給環保造成了越來越大的壓力,我們再也不能把癩蛤蟆不當朋友,癩蛤蟆們也是我們要保護的對象。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15日 01:2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癩蛤蟆緣何遭輪番盜捕;蒜薹産量過剩 價格走低;五個孩子“組團”偷自行車 只為一直騎新車;農婦摔傷缺錢就醫 陌生人慷慨解囊。(《聚焦三農》 20170514 癩蛤蟆緣何遭輪番盜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