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養殖産業轉型升級大調查 “蝦兵蟹將”轉型記 20170513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14日 02: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我國是世界上從事水産養殖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之一,我國近些年螃蟹、蝦等水産品的養殖基地也越來越多,但是池塘負載重,水質惡化,收益不高等問題也越來越凸顯,那麼這些水産品養殖怎麼轉型,轉型升級過程中又會遇到哪些問題呢?

在人們越來越重視環保的今天,曾經像盧新權一樣辛苦勞作卻並不賺錢的水産養殖戶們,也加入了轉型升級的隊伍。眼下,盧新權的養殖塘乾淨了,但是這就算是轉型成功了嗎?這些轉型中的養殖戶們能不能找到一條更好的生存之道呢?

生態養殖需要拜自然為師

生態養殖可以減少污染,是一种先進的生産方式。生態養殖利用不同生物間的共生互補的關係,實現自然循環,保持生態平衡,這需要技術,也需要資金,更需要我們對自然規律的敬畏。只有深入研究、充分利用好生物間共生互補的關係,做到精細化管理,生態養殖才有可能利用自然本身的能量,變成一種高效農業。如果不能做到徹底拜自然為師,不能充分利用自然界本身的能量,投入大,産出小,那樣的所謂生態養殖就是一種低效農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14日 02: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養殖産業轉型升級大調查——“蝦兵蟹將”轉型記;2、奇怪!魚肚子里長“麵條”;3、浙江嘉興高速民警解救200多只貓頭鷹;4、絞肉機“咬”傷三歲男童;5、幾顆蠶豆下肚竟被送進醫院。(《聚焦三農》 20170513 養殖産業轉型升級大調查——“蝦兵蟹將”轉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