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養殖産業轉型升級大調查 淡水魚養殖的進階之路 20170512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13日 02: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魚”在中國人的餐桌上有著特殊的象徵意義。而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水産養殖國家,無論是生産還是消費,始終雄踞世界水産品市場榜首。近年來人們對食品質量和食物種類越來越重視,過去粗放的養殖問題逐漸顯現出來。那麼魚,到底該怎麼養才能掙到錢呢?漁業養殖又該怎麼轉型呢?

跟著趨勢走 才能贏市場

水産養殖為解決漁業資源問題做出了巨大貢獻,現在來自環保和消費升級的壓力,又讓傳統的粗放養殖漁業要轉向生態、高質量和可持續方向發展。中國水産養殖業需要轉型升級,這個大趨勢是環保要求、市場競爭和産業技術等共同決定的,誰能走在潮流的前面,誰就會在市場競爭中保持領先優勢,相反,對這個趨勢反應麻木,就有可能被市場淘汰。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13日 02: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養殖産業轉型升級大調查——淡水魚養殖的進階之路;小蛇養成巨蟒 何處是歸宿;“銀行”搬上了懸崖村;農業綠色發展五大行動 讓農村變得“綠富美”;第四屆英山茶文化旅遊節開幕。(《聚焦三農》 20170512 養殖産業轉型升級大調查——淡水魚養殖的進階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