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藕”遇黑頭羊 20170512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12日 21: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藕”遇黑頭羊》

本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聊城市當地的雪藕和黑頭羊。聊城地處魯西平原,是山東省的西大門,毗鄰河南、河北,位於華東、華中、華北三大區域交界處。屬於溫帶季風氣候區,具有顯著的季節變化和季風性氣候特徵,屬半乾旱大陸性氣候。在本期的節目當中,第一個農産品是茌平雪藕。雪藕,是蓮藕的一種,因其“色白如雪”而得名。茌平縣地處黃河下游魯西平原,水資源豐富,土壤沙黏相間,非常適合蓮藕生長。雪藕也叫水果藕,雪藕的澱粉和糖分含量比較高,雪藕生吃口感脆甜,而且渣少,具有生食不澀等特點。第二個農産品是魯西黑頭羊。魯西黑頭羊結合了杜泊羊的肉質好、産肉率高和小尾寒羊産羔率高等特點,可謂是羊中新秀。再加上聊城市地處黃河流域魯西平原,是中原肉羊優勢産區,歷史上就有養羊的習慣,非常有利於優質肉羊産業的發展。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山東省的聊城市,去了解一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雪藕和黑頭羊的安全生産情況。

播出時間:2017年5月12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12日 21: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聊城地處魯西平原,是山東省的西大門。茌平縣地處黃河下游魯西平原,水資源豐富,土壤沙黏相間,非常適合蓮藕生長。雪藕也叫水果藕,澱粉和糖分含量比較高,口感脆甜、生食不澀。魯西黑頭羊結合了杜泊羊肉質好、産肉率高和小尾寒羊産羔率高的特點,可謂是羊中新秀。本期節目走進山東省聊城市,去了解一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雪藕和黑頭羊的生産情況。 (《農廣天地》 20170512 “藕”遇黑頭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