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養殖産業轉型升級大調查 當特種養殖遇到環保升級令 20170511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12日 01: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浙江是國內經濟較為發達的省份之一,更早的感受到了環境污染帶來的發展壓力。為了全面整治生態環境,浙江打出了一套以“五水共治”為突破口的轉型升級組合拳。從今年三月份開始,浙江桐廬縣要求全縣龜鱉養殖戶停養轉型。搞了這麼多年的特養怎麼停?怎樣才能盡可能的減少養殖戶的損失?來看記者的調查。

“五水共治”這套轉型升級組合拳是浙江全面進行環境治理的突破口。既然要突破,就不會一帆風順。眼下浙江桐廬的甲魚養殖産業轉型就正在經歷陣痛,接下來養殖戶該朝什麼方向轉型?能夠獲得哪些支持?轉型過程中能不能儘量降低損失?這些都是當地政府和養殖戶需要共同面對的問題。在這條轉型之路上,可謂是幾家歡喜幾家憂。在100多公里之外的浙江諸暨,珍珠産業卻在同樣的情背景下順利實現了轉型升級。他們那裏又是怎麼做的呢?

減少生産轉型的陣痛

水是生態環境的關鍵,要保護生態就得治水;水是生産的基礎,要治水就得抓生産轉型,包括農業生産的轉型。浙江的“五水共治”抓住了環境保護的牛鼻子,是現代農業必須走的一條道路。現在的問題是,養殖業的水污染問題點多面廣,牽涉到民生利益,在治理過程上一定要做好技術上的準備,科學安排,儘量減少農民在轉型中承受的陣痛。這也意味著,這些地區、這些産業的轉型準備工作需要更為細緻規劃,為轉型安排好足夠的緩衝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12日 01:4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養殖産業轉型升級大調查——當特種養殖遇到環保升級令;2、飛機聯運 生命接力;3、書中藏愛心 共享閱讀夢;4、農業部:推進農業補貼政策向綠色生態方向轉型。(《聚焦三農》 20170511 養殖産業轉型升級大調查——當特種養殖遇到環保升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