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養殖産業轉型升級大調查 養豬村的煩惱 2017051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11日 01:3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我國是世界畜、禽、水産第一生産大國,養殖業佔農業總産值的38%以上。在推行綠色生産方式的今天,養殖污染越來越被人們所關注。系列節目《養殖産業轉型升級大調查》,共同探討養殖污染治理的難點和破解之道。目前全國生豬存欄量已超過4.5億頭,三天産生的豬糞尿就足以填滿一座中型水庫,當這樣龐大的數字出現在養殖區,它會給人們帶來什麼呢?

  整治環境要會算大賬

  鄉村的環境整治一個很大的問題是缺錢,錢從哪來?有些錢需要增加投入,有些錢其實也可以從會算賬裏“算出來”。比如現在一些地方大量使用化肥,既花錢又破壞地力,如果把這些錢的一部分用在漚制糞肥上,既保護了地力,又保護了環境,這也算是減少了投入。現在開始轉型升級,是養殖業的綠色機遇,綠色的財富會帶給鄉村更多幸福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11日 01:3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養殖産業轉型升級大調查——養豬村的煩惱;2、網傳皮皮蝦被人為注膠 不可信;3、米老鼠面具下的婆媳情;4、莫讓良田再哭泣。(《聚焦三農》 20170510 養殖産業轉型升級大調查——養豬村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