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農人有哪些煩心事 20170509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09日 23: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新農人就是為了創業理想,而投身到農業行業之中的創業者。新農人就是為了創業理想,而投身到農業行業之中的創業者。作為投身涉農行業的新農人,無論是心懷回報農業的情懷,或者借助涉農行業中的無限商機實現致富夢想,他們有快樂也有煩惱。那他們都遇到了哪些煩心事呢?

三農觀點:現代農業需要全社會提供給養

新農人的煩惱,也是發展現代農業的煩惱。傳統農業的小生産是小魚小蝦,在池塘裏就可以生長,現代農業則是鯨魚,必須活在大海裏。現代農業需要更多的金融、土地等資源,需要更靈活的經營機制和更先進的技術,也需要具備新理念、新技能的新農人。新農人們的煩惱,有些是他們自己的能力不足造成的,有些是因為社會環境還沒有為現代農業提供足夠的支持。發展現代農業不能僅靠新農人自己努力,全社會都要給力,為現代農業發展提供給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09日 23: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新農人有哪些煩心事;2、大齡男遭騙婚 渴望愛情須謹慎;3、孩子被困屋內 消防員化身“蜘蛛俠”營救;4、“抗癌良方”竟是“致命毒藥”;5、應急處置演練好 農機事故損失少。(《聚焦三農》 20170509 新農人有哪些煩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