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苗寨黃牛幹巴香 川紅故里品秋茗 2017050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07日 21: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苗寨黃牛幹巴香 川紅故里品秋茗》

筠連縣隸屬於四川省宜賓市,位於四川盆地南緣,雲貴高原北麓川滇結合部,與雲南鹽津、彝良、威信接壤,省內與高縣、珙縣相鄰。筠連縣古為南絲綢之路的重要驛站,今為出川入滇的重要門戶。因縣域四山皆竹,以地産筠篁竹而得名。四川筠連是川紅功夫紅茶的主産區之一,有“川紅故里”之稱,地處烏蒙山區,海拔較高,氣候溫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夏無酷暑冬無嚴寒,非常適合茶樹的生長,所産紅茶品質上佳。筠連的茶樹是四川小葉種,其中有名的早白尖就原産自筠連。20世紀70年代,筠連就開始大量地繁育推廣早白尖,這個品種最適合製作紅茶。所以,筠連生産的工夫紅茶具有外形緊細秀麗、金毫顯露,香氣馥鬱,天然花香、果香彰顯,湯色金黃,滋味鮮醇,回味悠長等特點,被稱為一級紅茶。在筠連的萬千巍峨大山中,還孕育了一個在山地行走自如的黃牛品種——筠連黃牛。由勤勞的筠連苗漢人民長期自然選育形成,體型中等的黃牛通過放牧和飲用山泉、茶葉混熬的茶水養殖,牛肉以肉質富硒、細嫩化渣、緊湊結實而著名。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四川省宜賓市的筠連縣,去看一看那裏特色農産品的安全生産情況。

播出時間:2017年5月7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07日 21: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筠連縣古為南絲綢之路的重要驛站,今為出川入滇的重要門戶。四川筠連是川紅功夫紅茶的主産區之一,有“川紅故里”之稱,筠連的茶樹是四川小葉種,其中有名的早白尖就原産自筠連。在筠連的萬千巍峨大山中,還孕育了一個在山地行走自如的黃牛品種——筠連黃牛。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四川省宜賓市的筠連縣,去看一看那裏特色農産品的安全生産情況。(《農廣天地》 20170507 苗寨黃牛幹巴香 川紅故里品秋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