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被侵蝕的防護林 2017050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06日 05: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颱風和青枯病,使得沿海防護林遭受損失。工業和旅遊開發,沿海防護林不斷被蠶食。

沿海防護林簡稱“海防林”,是指沿海以防護為主要目的的森林、林木和灌木林。對於沿海防風固沙、水土保持、水源涵養和農田防護起到重要作用。近年來廣東省在近3000公里的海岸線栽種了沿海防護林帶。眼看著沿海地區又要到了颱風季節,我們發現,原本起保護作用的部分沿海防護林正遭受種種破壞。

把破壞後果都變成破壞者的罰單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沿海防護林是維護生態安全、保護經濟發展成果的綠色衛士。但是有人為了一己私利,讓這道綠色防線出現了缺口,損害的是公眾的利益。如何阻止這種行為?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重罰,把那些看不見的嚴重後果都變成破壞者的罰單。當然,從長期看,要大家共建共享“海防林”,那就得從提高認識到制定制度,有一整套辦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06日 05: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被侵蝕的防護林;三層樓房被雷劈,村舍防雷莫大意;浙江寧海:白鷺棲息地遭遇偷蛋賊;小女孩頭卡防盜窗,“學生哥”肩扛托起;“桃花經濟”別樣紅。(《聚焦三農》 20170505 被侵蝕的防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