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老手藝“編”出電商香餑餑 2017043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30日 17: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 4月30日 綠色時空 節目看點如下:

[綠色時空]林間散養出走俏香豬 4月30日

[綠色時空]老手藝“編”出電商香餑餑 4月30日

説到網購,現如今網購已經成為很多人購買日用品的一個重要渠道了,但是如果咱們將時鐘調至十年前,提到網購,您又會怎麼想呢?是不是同我一樣覺得網購這個東西有點兒不可信,怎麼可能在沒看到東西的時候就付錢,或者是沒拿到錢的時候就交貨呢。但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有一個村莊靠著網購發了家致了富,在2014年全村網銷收入就已經超過了一個億。這其中究竟有著怎樣的故事呢?

[綠色時空]老手藝“編”出電商香餑餑 4月30日

[綠色時空]老手藝“編”出電商香餑餑 4月30日

本期節目講述了一個小小的打工仔——賈培曉,如何在大學畢業之後,回到家鄉,利用網購促進當地草柳編的發展,最終帶動整個村莊致富,創造奇跡的故事。在故事中交叉敘述了草編、柳編、香蕉葉編織,以及蒲草地板的製作方法及注意事項。保護傳統手工藝的同時,找到了傳統手工藝與現代生活的結合點。促進了傳統手工藝的再發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30日 17: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講述了一個小小的打工仔——賈培曉,如何在大學畢業之後,回到家鄉,利用網購促進當地草柳編的發展,最終帶動整個村莊致富的故事。在故事中交叉敘述了草編、柳編、香蕉葉編織,以及蒲草地板的製作方法及注意事項。 (《綠色時空》 20170430 老手藝“編”出電商香餑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