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他眼看世界—猴戲藝人的江湖 20170429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30日 07: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當你享受五一小長假的休憩時光時,你身邊可能會有這樣一些人在忙碌著。他們可能剛剛修理好你騎行的那輛共享單車,也可能是你外出回來滴滴一下上門洗車的那位小師傅,或者是讓你駐足觀賞,帶給你和孩子歡樂的那位猴戲藝人。他們來自農村,為了生活而打拼,他們的人生舞臺上有夢想,有堅守。那麼,在他們眼中,這個世界又是個什麼樣子呢?今天,我們將帶你走進他們的生活。

三農觀點:用包容和愛心留住猴戲

猴戲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産,説明它的存在有著合理性。有人喜歡猴戲,並不意味著我們就可以自動和猴子和諧相處。一方面猴戲藝人要認識到猴子的確有可能打擾到他人的生活,要做好自律;另一方面,是不是能夠在城市辟出一些可以表演猴戲的場所,給猴戲藝人提供一些生活的方便。要看到猴子和猴戲,需要更多的包容性和愛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30日 07: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眼看世界——猴戲藝人的江湖;秸稈不再當廢柴;山西永和槐花即將走上京城餐桌。 (《聚焦三農》 20170429 他眼看世界——猴戲藝人的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