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春耕水之爭 一處水源怎麼分 2017042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26日 05: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俗話説,遠親不如近鄰,今天説的這兩個近鄰最近卻有點小矛盾,在廣東省茂名的高州市,有這樣相鄰的兩個村子,僅僅隔著一條山溝,不過,最近一段時間,相鄰的這兩個村子卻不斷為一些事情發生爭執,有時矛盾到了一觸即發的邊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跟著記者去看一看。

河裏的水該誰用?

河裏的水該誰用、怎麼用、用多少?《水法》指出了統籌規劃、綜合利用等方向,現代水權交易制度提供了用市場化的辦法分配水資源的方案。現在的問題是,在一些農村地區,來自政府的水資源統籌規劃和來自市場的分配方式,還沒能很好地發揮作用。這兩個村出現的水糾紛,眼下只能靠協商或者打官司解決,從長遠來看,還要靠統籌用水規劃和市場化的辦法解決水資源的分配問題。現代農業需要現代制度保駕護航,類似水資源之爭這樣的矛盾,也要靠制度化的辦法來解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26日 05: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春耕水之爭,一處水源怎麼分,小水電站和農田的爭水拉鋸戰;三名女生莫名失聯,警方緊急尋線追蹤;村民救回兩隻小“吃貨”,野生小熊被安頓在新家;農業部:雞蛋價跌至十年來最低,生豬養殖效益仍然可觀;新疆尉犁:“三北工程”顯成效。 (《聚焦三農》 20170425 春耕水之爭 一處水源怎麼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