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兜蘭 20170424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24日 16: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兜蘭》

兜蘭是蘭科,兜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的總稱。兜蘭在我國民間被稱為拖鞋蘭,仙履蘭。在大多數人的記憶中,傳統的中國蘭,花朵淡雅而幽香,蘭葉纖細而灑脫。相比起來,兜蘭的樣子確實有些奇特。好多人以為兜蘭是“舶來品”將其歸為洋蘭種類。其實,兜蘭大部分原生種還真是地地道道的中國品種。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就來到了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鄧克雲的蘭園,看看兜蘭到底是個什麼樣子。本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兜蘭的一些主要原生種,雜交育種以及雜交兜蘭。

播出時間:2017年4月24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24日 16:5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兜蘭在我國民間被稱為拖鞋蘭、仙履蘭,大部分原生種是地地道道的中國品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鄧克雲的蘭園,看看兜蘭到底是個什麼樣子。本期節目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兜蘭的一些主要原生種、兜蘭的雜交育種以及雜交兜蘭。 (《農廣天地》 20170424 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