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大春耕 小串門:老果園裏的新春耕 2017042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21日 00: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近幾年,每到蘋果銷售期,總是出現價低賣難,然而出現價低賣難的往往都是次級果,優質果卻一直不愁銷路,可以説,蘋果産業出現了結構性過剩。為了提 高蘋果品質,不少蘋果産區的種植戶嘗試轉型,從追求産量,轉向以追求質量轉變,那麼種植戶到底是怎麼做的呢?今天大春耕小串門,帶你到蘋果主産區山東省棲 霞市去看看。

【記者手記】通過在蘋果主産區走訪,我發現越來越多的種植戶開始從追求産量向質量轉變,一些種植戶通過差異化路線提高産品品質,傳統的種植戶嘗試更 科學的方法去管理果園,不管是新技術還是老把式,都是為了産出更多的優質果,賣上好價錢。我很欣喜的看到,種植戶願意接受改變、並且善於學習,這也許是這 個春耕給我最大的收穫。

【三農點評】幫助農民完成蘋果的蛻變

蘋果樹種下去,結什麼樣的果子從來都是樹説了算。現在的市場味口多變,蘋果幾十年一個味兒已經無法跟上市場的節奏。蘋果的供給側改革勢在必行,但是 要蘋果樹長出消費者喜歡的果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技術和資金的巨大投入,這是一個痛苦的過程。農民們的勇氣和學習能力讓我們敬佩,但如果科研、金融 等機構能為農民提供更多幫助,蘋果的蛻變就會減少很多痛苦。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21日 00: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大春耕 小串門:老果園裏的新春耕;2、“母親河”禁漁期 休養生息勿著急;3、新洋豐:讓土地“減肥”更增效;4、茶香也怕巷子深 川茶發展得靠“吼”。(《聚焦三農》 20170420 大春耕 小串門:老果園裏的新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