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看不透的種子市場 2017041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18日 02: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俗話説得好,“春播一粒種,秋收萬擔糧。”眼下正是春耕備播忙碌的時候,很多地方的農民朋友都開始購買玉米種子了,而讓他們最擔心的事兒就是買到假種子,一旦買到假種子,這大半年就算白忙乎了。一些農民朋友向我們舉報説河北邯鄲有一家種子銷售市場在銷售假種子和散種子。為了了解事實真相,我們的記者趕往河北邯鄲進行了詳細調查。

有句農諺説得好:“種子不好,豐收難保。種子不純,坑死活人”。種子是一年收成的保證,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這種坑人的事偏偏就有人幹。對於制售假冒偽劣種子的不法行為,農業部門下一步將繼續重點抓生産、抓市場,打擊無證生産,嚴懲犯罪嫌疑人。最後,我們也提醒一下農民朋友,買散種子是“佔小便宜吃大虧”,為撿一粒芝麻丟了西瓜的事兒,咱不能幹。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18日 02: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看不透的種子市場;2、從“吃飯農業”到“品牌農業”;3、貨車高速公路上起火 周邊居民哄搶掉落貨物。(《聚焦三農》 20170417 看不透的種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