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大春耕 小串門:化肥喂“瘦”了俺的田 20170409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10日 00: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兩年,玉米收儲制度改革,促進了農業結構調整。對於農民來説,大傢伙兒都很關心玉米調減之後,春耕種什麼?效益怎麼保障?自己改種的農産品品種如果遇到市場行情不好賠了咋辦?最近我們的記者在全國糧食生産先進縣山東平度進行調查發現,那裏的春耕已經在進行,那麼這個傳統上也種玉米的地方今年怎麼種呢?

三農觀點:政府出手要勤快更要科學

金融是經濟運行的血液,最需要這種高營養的農業,常常最缺少金融資源。由政府出面,用農業保險等金融手段與為種植結構調整保駕護航,這是一個創新。當然,政府用“有形的手”去幫助農業,前提是政府要充分尊重、利用市場這只“無形之手”,如果沒有對土豆市場需求的有效開發,沒有培育起強壯的土豆産業鏈,政府提供的保險也很難完全兜住市場的風險。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10日 00:2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大春耕 小串門:化肥喂“瘦”了俺的田;2、加大強農惠農資金使用監督執紀問責;3、貴州:八歲兒童 捐獻全部器官。(《聚焦三農》 20170409 大春耕 小串門:化肥喂“瘦”了俺的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