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大春耕 小串門:特殊農戶的春耕 20170408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09日 03: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大春耕小串門,今天我們關注一個特殊人群的春耕, 一年中春耕是勞動強度最大的農事,普通農戶家都要找幫手雇勞力,那麼村裏那些留守的孤寡老人、家裏沒有勞動力的貧困戶,是怎麼完成春耕大事的呢?近日記者來到廣西百色地區的田東縣,走進這些特殊的農戶家,看看他們的春耕是怎樣的情景。

三農觀點:扶貧不只是經濟救助

致貧的原因千差萬別,有的是資源缺乏,有的是缺少機會,有的是缺少能力,缺什麼補什麼,所謂精準扶貧,就精準在要對症下藥上。記者調查的幾家特殊貧困戶屬於孤寡殘疾,他們的貧困是好幾樣原因疊加在一起的疑難雜症,扶貧也要多種手段一起上。扶持生産是增加他們收入的有效手段,社會救助兜底為他們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對這類缺少能力的貧苦戶,更需要美好的鄉風民俗,讓鄉親們能夠隨時為他們提供一些溫暖的幫助,這是經濟措施之外的扶貧手段。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09日 03:1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大春耕,小串門:特殊農戶的春耕;2、農業部:創新工作方法,把強農惠農政策落到實處;3、外賣小哥遇事故,趕時間也要遵交規。(《聚焦三農》 20170408 大春耕 小串門:特殊農戶的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