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木格鎮的春耕之謎 2017040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08日 02: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眼下,春耕已經從南至北陸續開始。今年春耕期間,我們的記者兵分多路,走進春耕生産區,也走進了農戶家裏,除了關注春耕生産,也更加關注春耕裏的人。從今天開始,我們將陸續推出《大春耕 小串門》系列節目。不久前我們的記者走進南方一位熱心觀眾的家裏,這位熱線觀眾為什麼會找到我們欄目,他們又有什麼樣的春耕故事呢?

三農觀點:會種還得會賣

種甘蔗是用來賺錢的,賣不出去的東西還要不要種,種了怎麼賣,這正是農業供給側改革要解決的問題。白玉甘蔗品質好,是特色農産品,應當還有潛在的市場開發潛力,網上銷售、品牌塑造等有可能讓它成為一個小眾市場的龍頭。現在的問題是當地農民不會利用這些現代化的銷售手段,沒有辦法拓展市場。會種還得會賣,對那些小眾的特色農産品來説,會賣比會種可能更重要。

我們希望看到這期節目的觀眾朋友,如果您對白玉甘蔗感興趣,可以和黃祖開他們聯絡,我們替他們謝謝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08日 02:3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木格鎮的春耕之謎,兩難選擇,甘蔗遭遇春耕困局;兩萬元的“救命錢”,三個人的愛心接力;大家熱心相助,落單小天鵝獲救;有驚無險!湯鍋起火,睡得太沉竟不知。 (《聚焦三農》 20170407 木格鎮的春耕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