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我在城裏紮下“根” 20170406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07日 02: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進城務工,很多農民朋友為的是有一個更好的發展。城市裏的機會多,但是壓力也大。有的人選擇賺些錢回老家,有的人則留在城市繼續打拼,那麼選擇留在城裏的人,他們靠什麼站穩腳跟?又怎麼融入城市的生活呢?今天我們就來認識幾位“逆襲”的進城務工者。

范姐,用二十多年的辛苦付出,不僅在城市裏安了家,更在僱主心中贏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而對於一些進城務工的年輕人來説,他們則帶著自己的夢想努力創造著自己的未來,接下來我們要認識的吳高就是其中之一。

三農觀點:學習能力是農民融入城市的關鍵

城鄉區別是全方位的,城市和鄉村的生活不一樣,工作方式不一樣,文明程度不一樣。農民工融入城市,不僅要依靠政府在社保、戶籍改革等方面創造更好的條件,更需要農民工有足夠的學習能力,自我規劃,不斷提升專業技能,有全方位融入城市生活的能力。這是個競爭激烈的時代,沒有學習能力的人,即使身為市民也不一定能利用城裏的便利條件,過上好日子;有學習能力的人,即使是農民,照樣可以應對各種挑戰,規劃好人生,過上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07日 02: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我在城裏紮下“根”;2、藏獒進校園,終被投食誘捕;3、四十多人被狗咬傷,春季謹防狂犬病;4、男子酒後昏睡馬路,外賣小哥深夜守護。(《聚焦三農》 20170406 我在城裏紮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