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中藥化橘紅生産技術 2017040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07日 16: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小樹桿撐起的財富》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將為觀眾朋友們講述來自河南省寧陵縣的李彥依靠種植白蠟樹,銷售白蠟桿傢具從而致富的故事。李彥大學畢業後想和朋友一起開辦一家健身房,然而父親卻要讓他回白蠟桿加工廠幫忙。孝順的李彥接手加工廠之後發現練習武術的兒童越來越多,市面上的武術棍不適合兒童練習,於是李彥在加工的時候刻意的縮小了尺寸,添加了紋路增加了摩擦力使其不易脫手。沒想到,李彥的兒童專用武術棍一生産出來很快就受到了市場的歡迎。後來李彥發現市場上沒有白蠟樹製作的傢具,市場的空白讓李彥琢磨起加工白蠟桿製作成傢具。可是想靠白蠟桿做傢具不得不面對白臘桿開裂,蟲蛀等問題。通過專家的指導,給白蠟樹作記號區分年齡,用藥水負壓浸注,放白僵菌粉炮製的方法成功解決了白臘桿開裂,蟲蛀的問題。而後李彥又發現人工製作白蠟樹傢具的效率很低,他經過1年的摸索終於研發出了機械加工白臘桿傢具的設備。多年來通過李彥的不斷努力,工廠現在已經可以加工幾十種白臘桿傢具了。李彥通過線上網絡推廣和線下向傢具城推銷,社區做宣傳活動等方式銷售他的白臘桿傢具。短短不到2年的時間,不僅收回了100多萬元的前期成本,而且還賺了將近200萬,成功實現了他的創富夢想。

播出時間:2017年4月14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07日 16: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化橘紅,是産于化州的一種獨特藥材,位列十大廣藥之一,有南國人參的美譽。據考證在化州有1700多年的栽培歷史。曾經是明清兩代的朝廷貢品,對於風寒咳嗽、化痰止咳有非常獨特地功效,同時對治療慢性咽炎、化積消食有顯著效果。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詳細地介紹化橘紅的栽培技術。(《農廣天地》 20170407 中藥化橘紅生産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