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西洋參種植 20170406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06日 15:5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西洋參種植》

西洋參又稱花旗參,原産于北美洲的北部、南部和西部的天然雜木林裏,與人參同科屬,為五加科人參屬西洋參種植物,它的根可以入藥,具有補氣陰、生津液、養心益肺滋腎,清熱除煩的作用。西洋參與人參雖然同為滋補強壯藥物,但效用不同。中藥藥典記栽:“人參提氣助火,西洋參則滋補降火”,所以,西洋參是一種人參不能替代的、具有特殊治療價值的貴重補益藥品。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帶您去了解一下西洋參以及西洋參是怎樣種植出來的。

播出時間:2017年4月6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06日 15:5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西洋參又稱花旗參,原産于北美洲,具有補氣陰、生津液、養心、益肺、滋腎、清熱除煩的作用。西洋參與人參雖然同為滋補強壯藥物,但效用不同。所以,西洋參是一種人參不能替代的、具有特殊治療價值的貴重補益藥品。本期節目介紹西洋參的功效及種植。 (《農廣天地》 20170406 西洋參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