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特色民宿轉起來 20170404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05日 03:1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清明節也叫踏青節,除了掃墓與祭祀先祖之外,出遊踏青也是一項重要活動,鄉村往往是踏青出行的首選。這幾年,有一種新的住宿方式漸漸熱了起來,這就是鄉村民宿,這些民宿大多是通過原有的民房或農舍改造而成,和酒店相比,民宿更有地方特色,也更能體驗純正的鄉村生活。那麼這些特色民宿到底有哪些吸引人的賣點?民宿的經營發展中面臨著哪些問題?我們記者帶您去鄉村特色民宿轉一轉。

民宿不能是冷冰冰的空房子

眼下民宿旅遊成為一種時尚,但一窩蜂開辦民宿會迅速造成供過於求,讓商機變成傷心。民宿與一般旅遊休閒的根本區別在於有特色文化,旅遊者在民宿中應當呼吸到獨特的文化,體驗到獨特的生活方式。少了這兩樣,民宿就少了魂,民宿就成了小旅館和小飯館。我們看到一些地方,充分利用鄉村生活的魅力,將文化資源、旅遊資源和商業營銷手段結合在一起,讓民宿不止是一座空房子,而是一處熱氣騰騰的遊玩休息所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05日 03:1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清明出遊踏青是一項重要活動,鄉村是踏青出行的首選,近年,鄉村民宿成為了旅遊的熱潮,與酒店相比,民宿更有地方特色,更能體驗純正的鄉村生活,那麼這些特色民宿有哪些賣點,民宿的經營發展又面臨哪些問題,敬請關注。(《聚焦三農》 20170404 特色民宿轉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