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圍剿“揹包客” 20170329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30日 01: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揹包客遊走大街,包內卻內藏玄機。詐騙短信、垃圾信息,遍佈城市蔓延農村,公安部門打擊偽基站,記者追蹤報道,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今天我們要關注的話題和詐騙短信,垃圾信息有關,相信觀眾大家對於這樣的信息早已深惡痛疾,可是您知道這些信息是如何發送出來的嗎?這一切都和它有關係,它叫偽基站,暗藏在大街小巷,通過它的輻射,但凡在範圍內的所有手機幾乎無一倖免,最近偽基站又和揹包客扯上了關係,就在前兩天,河南省警方還抓捕了一名揹包客,到底是怎麼回事?看看您就知道了!

三農觀點:阻止詐騙犯罪向農村蔓延

信息詐騙犯罪的基礎是信息不對稱,也就是我知道的事你不知道。相比城裏人,農民在金融等領域獲得專業幫助、知曉專業知識的難度更大,這給了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機,這也就是現在很多詐騙分子把犯罪重點瞄向農村的原因。農村不是犯罪分子的天堂,要阻止這些瘟疫蔓延到鄉村,除了加大打擊力度,更重要的是拓寬農民獲得金融等專業服務的途徑,犯罪溫床沒有了,犯罪分子也就無計可施。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30日 01: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圍剿“揹包客”;2、督導檢查回頭看,守好惠農“錢袋子”;3、買早餐“唱雙簧”真幣秒變假鈔;4、農業部:加快推進農墾辦社會職能改革;5、又是一年春來到,品茶賞花兩相宜。(《聚焦三農》 20170329 圍剿“揹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