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看好強農惠農資金“錢袋子” 20170328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29日 05: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數以萬計的惠農資金,如何能到農民手裏?他,從五星級廚師轉行做鄉宴大廚;他,整天去村民家“磨嘴皮子”;而他,整天跟各種“故障”鬥智鬥勇。村裏新職業,城市新美差,新職業發展面臨哪些困境?又該如何解決?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出臺了一系列強農惠農政策,中央和地方投入的資金規模以萬億元計。這麼多惠農資金都能真正到農民手裏嗎?又該如何用好管好這些惠農資金呢?我們的記者進行了調查。

惠農資金,既事關農民切身利益,又事關“三農”發展和實現全面小康,一分一毫都亂用不得、揮霍不得。針對資金管理使用中的問題,一方面要以零容忍態度治理貪腐、發現問題緊盯不放,堅決整改到位、問責到人,以鐵腕重典維護農民利益。另一方面則應通過反面案例反思制度漏洞、管理問題,加快建立健全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機制。只要真抓嚴管、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有力遏制涉農貪腐現象,讓惠民資金真正惠及廣大農民。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29日 05: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惠農資金既事關農民切身利益,又事關三農發展實現全面小康,一分一毫都亂用不得揮霍不得,看好強農惠農資金“錢袋子”顯得尤為重要;形形色色的“跑基”人員,偽基站暗藏産業鏈條;西藏農口院士專家工作站預備會議召開。 (《聚焦三農》 20170328 看好強農惠農資金“錢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