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天的珍珠為何春天收 2017032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28日 02: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珍珠養殖,去年遇到“衝擊波”。今年又來“禁養令”。養殖面積在縮小,珍珠是否會漲價。環保政策下,淡水珍珠養殖到底怎樣升級?提檔升級的成本又由誰來埋單呢?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現在正值春耕時節,我們的記者在浙江省諸暨市採訪時發現,現在還不是珍珠消費旺季,可是在我國珍珠主要産地,位於浙江省諸暨市山下湖鎮的華東珠寶交易中心,不少珍珠經銷商鋪裏,已經有許多客戶開始採購珍珠了。這是為什麼呢?

三農觀點:珍珠養殖升級誰買單?

傳統的珍珠養殖方法嚴重污染環境,環境已經是中國經濟發展的瓶頸,不能保護好環境,我們的生存都會成為問題。珍珠養殖必須升級,環保型珍珠養殖在技術上已經不成問題,關鍵是産業升級的成本由誰來承擔。現在看來,這些成本只能靠政府扶持、養殖者消化、消費者買單來共同承擔。眼下,大家是為用得起珍珠多掏了一些錢;從長遠看,一個美好的環境是錢買不來的,現在的多花錢,會為將來省下大筆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28日 02: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為了深入推進“五水共治”,浙江省諸暨市下發加快推進珍珠養殖轉型升級實施方案的通知,通知劃定了珍珠禁養區,通知下發後,珍珠養殖戶響應號召本是秋天收穫珍珠的,春天開始收穫。伸向“花朵”的“毒手”;萬餘揚子鱷“搬家”,結束冬眠回歸戶外;責任在肩,要將廉政牢牢抓在手。(《聚焦三農》 20170327 秋天的珍珠為何春天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