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癩蛤蟆豈能想抓就抓 2017032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26日 02: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眼下正值癩蛤蟆上市季節,多地頻頻上演被盜案。癩蛤蟆不僅是害蟲天敵,更是人類好朋友。究竟是誰在破壞野生動物資源。

一説到“癩蛤蟆”可能很多觀眾都熟悉,它不就是那個長相難看,而且表皮還含有毒素的爬行動物嗎?沒錯,但它還有個學名叫中華蟾蜍,可就是這樣一些平日裏不怎麼受“人們待見”的癩蛤蟆,近期,不知為什麼卻接二連三的遭到非法盜捕,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動物是我們的好朋友

人們常説“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意思是天鵝美麗高貴,癩蛤蟆醜陋低賤,從生物學和環保的角度來看,天鵝和癩蛤蟆都是生物鏈上不可或缺的環節。現在地球上幾乎每一寸土地都有人類在活動,不僅天鵝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連癩蛤蟆也無處棲身了,長此下去,人類的動物朋友也會越來越少。經濟發展給環保造成了越來越大的壓力,我們再也不能把癩蛤蟆不當朋友,它們是有益處、有經濟價值、有科研價值的三有動物,是我們要保護的對像。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26日 02: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2017年春耕:瞄準供給側改革;2、癩蛤蟆豈能想抓就抓;3、農民割麥苗,到底為哪般;4、寶寶手指卡進彈簧套;5、身披雨衣騎車“攔腰”撞上公交車;6、卸貨時不鎖車門,手提包被“順手牽羊”;7、為尋求刺激,倆小夥購彈弓打玻璃。(《聚焦三農》 20170325 癩蛤蟆豈能想抓就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