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被染色的瑪瑙 20170324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25日 04: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瑪瑙珠子被染成了五顏六色,染色之後廢水去了哪,又有哪些危害。

不久前,有人反映在廣東購買的瑪瑙手串,在戴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皮膚出現紅腫,懷疑購買的是經過染色的手串,添加了有毒的化學藥劑,為什麼瑪瑙手串被染色,瑪瑙手串染色過程中又含有哪些有害物質?記者前往當地進行調查。

農村經濟不能寄希望於灰色行業

很多農村地區的致富産業是一些灰色的産業,它們在法律和市場的邊緣尋找一些賺錢的機會。瑪瑙染色就是這樣,既涉嫌造假,又污染環境。這些行當從短期看可以賺到一些錢,從長期看,在法治進步和市場競爭的夾擊下,空間會越來越窄。農村經濟不能寄希望於那些灰色行業,這些地區要麼換做一些有前途的新産業,要麼化暗為明,將灰色産業升級為既合法又有競爭力的光明産業。這樣一個改換升級的過程,靠農民自己的力量一般很難完成,他們需要政府從政策、資金和技術等方面給以指導和扶持。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25日 04:4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灰色的産業,它們在法律和市場的邊緣尋找一些賺錢的機會。瑪瑙染色就是這樣,既涉嫌造假,又污染環境。“紅薯哥”的快樂生活;因為撈螺螄進了派出所,為啥?;環京津農業扶貧,跳出發展“洼地”;手指點一點,養魚多了好幫手;媽媽多一份檢查,寶寶加一重健康。 (《聚焦三農》 20170324 被染色的瑪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