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我給共享單車當“保姆” 20170322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22日 23: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在過去的2016年,有一個新興事物迅速走進我們的視野,那就是“共享單車”,它如一夜春風般席捲了中國的一二線城市,掀起了綠色出行的大潮,而在這股熱潮當中,催生了一個新的崗位——共享單車維保人員,我們起了個有意思的名稱,把它叫做“共享單車保姆”,那麼主要是負責車輛的維修和尋找車輛,在這之前,這些維保人員他們中的大部分都在建築工地或者餐館打工,在互聯網+時代下這樣一份新的工作,對於他們而言意味著什麼?又帶來了什麼變化呢?

三農點評:文明“測試”督促我們共建新文明

共享單車正在測試著城市的文明水平,一些人的不文明行為,侵害了這種共享經濟的文明基礎。共享單車維保師的就業者主要是農民工,每一次不文明的使用,都意味著維保師要多付出一份額外的勞動。互聯網創造了新職業,也提供了文明融合、文明進步的新契機,讓我們一起共建新文明,共享新文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22日 23: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過去的2016年,有一個新興事物迅速走進我們的視野,那就是“共享單車”,它如一夜春風般席捲了中國的一二線城市,掀起了綠色出行的大潮,而在這股熱潮當中,也催生了一個新的崗位——共享單車維保人員;關注農村彩禮:婚事吹了,彩禮不退;雲南普洱:野象“招搖”過馬路;水利部:年底前22個省份將全面建立河長制。(《聚焦三農》 20170322 我給共享單車當“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