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鄉宴大廚有“錢”途 2017031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18日 01: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是什麼讓他們放棄星級酒店回到農村,又是什麼吸引90後走上鄉廚崗位,鄉宴大廚有“錢”途。

提起這鄉村宴會,大家想起來的可能是露天廚房裏燒菜的幾個老鄉,可能是團圓餐桌上的幾道可口菜,也可能是酒酣耳熱時的幾句貼心話。要説給鄰里鄉親辦酒席幫個忙、炒個菜並不新鮮。可是現如今,出現了一批把製作農村家庭宴會當成職業的新廚師,那他們做出的酒席到底長啥樣?收入又能有多少呢?

用獨家本事找實在機會

很多新職業都是滿足一些微小的需求,這些工作看起來不是很高級,但能掙到實實在在的錢。為什麼能在細小的地方掙到大錢?因為這些細小的商機背後有社會發展的大趨勢,有成長性的需求。比如農村人辦婚事,既希望留住在家裏宴請賓朋的傳統,又不願意費心費力自辦酒席,這就為職業廚師在農村大顯身手留出了空間。我們也希望那些想在農村尋找新職業的人,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用獨家本事找實在機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18日 01: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鄉宴大廚有“錢”途;女孩走失25年後想尋回親生父母;機智勇敢八齡童 失蹤三年找回家;農業部:學習貫徹“兩會”精神 推進農業供給側改革;農業部為天津市都市現代農業發展助力;“英紅九號”成功交接 茶樹育種步入航天時代。(《聚焦三農》 20170317 鄉宴大廚有“錢”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