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鱘”找“梨”不開的冬季滋味 2017031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17日 20: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鱘”找“梨”不開的冬季滋味》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北京市通州區的西伯利亞鱘魚養殖和河南省漯河市的金果梨的安全生産情況。《農廣天地》欄目攝製組一行人首先來到的是北京市通州區。通州位於北京市的東南部,京杭大運河的最北端。攝製組首先拍攝的農産品是西伯利亞鱘魚。西伯利亞鱘為鱘科、鱘屬魚類,西伯利亞鱘最大體重能夠達到200千克左右,體長能達到3米多,目前西伯利亞鱘是可以人工養殖的。從外形上來看,它的身體呈長紡錘形,從頭部向尾部延伸逐漸變細。而讓陽斌感覺扎手的刺,就是這種魚最具代表性的特徵。鱘魚的軟骨俗稱“龍筋”,含有較高的蛋白質,素有“鯊魚翅,鱘魚骨”之説,可見鱘魚的營養價值不容小覷。攝製組拍攝的第二個農産品是漯河市的金果梨。金果梨,是2008年從國外引進的一種晚熟梨,英文名字叫goldenpear,翻譯成中文就是金色的梨,所以當地的種植戶都管叫它“金果梨”。漯河地屬暖濕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降水豐沛造就了金果梨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豐富的光照資源,優質的土壤使得金果梨非常地適合生長,一提起金果梨,當地人的言語中總是透露出一股自豪感。如今,這金果梨已經是當地一塊響噹噹的農産品金字招牌,成為了當地農民脫貧致富的産業。

播出時間:2017年3月17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17日 20: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北京市通州區,首先拍攝的農産品是西伯利亞鱘魚,緊接著,攝製組來到河南省漯河市,拍攝的第二個農産品是漯河市的金果梨。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北京市通州區的西伯利亞鱘魚養殖和河南省漯河市的金果梨的安全生産情況。(《農廣天地》 20170317 “鱘”找“梨”不開的冬季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