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祁菊的種植與初加工 20170313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13日 16: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祁菊的種植與初加工》

祁菊作為一種藥食兼用的菊花,氣味甘甜清香,具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功效。它與安徽亳州的豪菊,浙江杭州的杭菊,河南焦作的懷菊並稱為中國四大藥用名菊。安國古稱祁州,所以當地種植的藥材品種,就以“祁”作為和其它産地藥材的區分,安國所産的菊花便被稱為祁菊花。祁菊花是安國中藥材種植中非常重要的道地品種,以花大、色白、藥性含量高而聞名遐邇。本片重點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祁菊花的種植與初加工技術。

播出時間:2017年3月13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13日 16:5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祁菊是藥菊的主要品種之一,産于我國北方最大的中藥材集散地河北省安國市。安國市古稱祁州,祁菊因此而得名。祁菊生長迅速、抗逆性強、産量高、品質優良,適種地區廣泛,是藥農們致富的好項目。本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祁菊的栽培技術,供廣大農民朋友在生産中參考。 (《農廣天地》 20170313 祁菊的種植與初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