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一箱難求”的背後 2017022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2月26日 01: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最近圍繞物流業遇到的煩心事有點多,先是紙箱行業突現漲價潮,一些農産品也因此受到影響,不僅增加了農産品的成本,還出現一箱難求的局面。與此同時,快遞行業也頻頻爆出爆倉事件,甚至還出現了圓通面臨倒閉的傳言,那這些事件原因何在?背後又是否有所聯絡?敬請關注。

【三農觀點】多産業融合發展降成本

最近,包裝箱成本上漲了,快遞成本上漲了,不少農産品依賴電商銷售,下游産業成本上漲必然會給農産品種植業帶來壓力。現代農業依賴眾多的相關産業,這些産業與農業之間更多的是各自發展。如果通過産業融合將這些下游産業更好地和農業捆綁在一起,那就完全可能做到一榮俱榮。比方説如果將秸稈做成包裝箱更多用於農産品銷售,包裝箱的綜合成本就有可能降低,農民和快遞業就都有可能從下降的成本中受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2月26日 01:0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一箱難求”的背後;2、拉麵小哥很“撩人”;3、捕殺、食用“癩蛤蟆”觸犯法律;4、農村電商讓山雞“飛”到山外;5、黨建加扶持,引領脫貧致富路。(《聚焦三農》 20170225 “一箱難求”的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