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廣東惠州:中小企業的招工難題 2017021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2月17日 23: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春節過後,中小企業面臨招工難。招工人,找工作,面對原材料和勞動力成本增加,企業如何求生存?《聚焦三農》稍後播出。

來關注節後招工。十幾年前,孫多佔從安徽農村來到廣東省惠州市打工,後來創辦了一家幾十人的電子加工廠。今年春節剛過,孫多佔為開工當天返崗的員工準備了新年紅包,可直到現在,大部分紅包都沒有發出去,這是為什麼呢?

三農觀點: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珠三角等地的中小企業一直像吸納農民工的海綿,越來越高的成本壓力和越來越激烈的市場競爭,兩邊擠壓這塊海綿,現在它們吸納農民的能力越來越小了。這些企業只有轉型升級,提高效益,才會有能力用得起更多的農民工。面對經濟形勢的變化,農民工也必須調整心態,加強技能培訓,在不斷涌現的新業態、新職業中尋找新的就業機會。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多一份專業技能,就多一份找到好工作的希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2月17日 23: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廣東惠州:中小企業的招工難題;2、違規載客 司機自稱乘客是“親戚”;3、拇指被魚刺扎傷不料引發骨髓炎;4、我國首次拍攝到野生華北豹發情求偶行為;5、百歲老人過生日 眾多子孫親友來賀壽;6、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農業部制定扶貧“小目標”。(《聚焦三農》 20170217 廣東惠州:中小企業的招工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