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出門打工還是在家賺錢 20170213

來源:央視網2017年02月14日 00: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春節過後,匆匆前行。外出打工,千里之外,親情難泯。今年我不出門打工了。

俗話説,三六九,往外走,每年春節長假過後,短短的幾天團聚過後,許多人踏上返程,回到遙遠的城市打工,為了給家人和子女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學習條件,他們不得不捨下孩子,告別父母。今年春節後我們的記者來到了外出務工人員大市安徽省阜陽市,春節過後那裏的情況又是什麼樣呢?請看記者的調查。

歲歲年年人不同

在一年一年出門打工背後,是老一代農民工的漸漸老去,是新一代農民工越來越多樣化的期待,是越來越高的城市生活成本,是越來越多的農村本地就業機會。這些變化悄悄發生,時間長了,農民工出門打工時就面臨著與以前全然不同的環境,要有全新的盤算。面對這些新變化,城市用人單位也要有吸引農民工的新對策,各級政府也要有新的政策措施,幫助農民工在城市找到更合適的工作。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2月14日 00:3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出門打工還是在家賺錢;2、四川中江:兩歲娃被拐 24年後終回家;3、海南萬寧:龍滾菠蘿遇滯銷;4、産業扶貧是脫貧攻堅的根本出路;5、湖北鄂州:“兩抽查一公開”讓強農惠農資金更“陽光”。(《聚焦三農》 20170213 出門打工還是在家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