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農田餐桌—千年梯田紅米香 2017011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1月10日 20:3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千年梯田紅米香》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紅河縣,綿延哀牢山脈20多萬畝的哈尼稻作梯田系統,已有1300多年的耕種歷史,養育著哈尼族等10多個民族。現如今,哈尼稻作梯田系統已經是全球重要的農業文化遺産。在梯田上,欄目記者發現了這裡稻作系統的核心産品——紅米,也了解了紅米生産過程中的稻——鴨——魚共作系統。梯田養魚和養鴨利用了生態系統一物治一物的生物鏈道理,儘量小的減少外部投入,確保梯田的生態平衡和紅米的質量安全。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紅河縣,去看一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紅米”的安全生産全過程。

播出時間:2017年1月10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1月10日 20:3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紅河縣,在梯田上,欄目記者發現了這裡稻作系統的核心産品——紅米,也了解了紅米生産過程中的稻——鴨——魚共作系統。(《農廣天地》 20170110 農田餐桌——千年梯田紅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