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長絲瓜招來了“金鳳凰” 20170109

來源:央視網2017年01月09日 20:3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田園鄉村—長絲瓜招來了“金鳳凰”》

湖南省郴州市三合村,有著800多年的歷史,自上世紀80年代起,三合村就把蔬菜種植作為了主導産業,在2000年以後開始發展鄉村旅遊産業。本片主要對三合村的鄉村旅遊産業進行了報道。關於發展鄉村旅遊的契機,得從村主任王碩豐的一次壽光考察談起。把絲瓜挂在了餐廳頂部的想法,它的實施使得三合村的人氣旺了起來。本片敘述了當年三合村應對遊客就餐與觀賞絲瓜之間的矛盾協調,不斷更換手段,最終選擇了蔬菜觀光與就餐分開場所的決議。在“如何留住人”的問題上,三合村借助鄉村旅遊發展的契機,對三合村自然生態、文化資源進行了一系列的挖掘、整理,圍繞鄉村旅遊為核心打造出了如七彩花田、三合古橋、古戲臺等觀光景點。此外,本片也表現了三合村是如何將蔬菜産業與鄉村旅遊産業緊密融合的過程。

播出時間:2017年1月9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1月09日 20:3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湖南省郴州市三合村有著800多年的歷史,自上世紀80年代起,三合村就把蔬菜種植作為了主導産業,在2000年以後開始發展鄉村旅遊産業。本期節目主要對三合村的鄉村旅遊産業進行了報道。關於發展鄉村旅遊的契機,得從村主任王碩豐的一次壽光考察談起。把絲瓜挂在了餐廳頂部的想法,它的實施使得三合村的人氣旺了起來。(《農廣天地》 20170109 長絲瓜招來了“金鳳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