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進口豬肉是“紅顏”還是“禍水”(下) 20170107

來源:央視網2017年01月08日 03:3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低價洋豬肉來襲,然而我們的國産豬肉價格卻並沒有因此而降價,反而持續在高位運行,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我國生豬産業的各個鏈條到底應該如何應對逐漸開放的國際市場環境呢?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競爭才能促進步

進口豬肉價格優勢背後是國外養豬業飼料成本、勞動力成本、環保成本的優勢。在經濟日益全球化的背景下,沒有哪個籬笆和圍墻能擋住優勢産品的進入,要想減輕進口豬肉的衝擊,最根本的辦法是提高我們生豬養殖業的整體産業競爭力。我們只有在種豬、飼料、售料、疫苗、屠宰等環節制定相應政策,幫助養豬人降低成本,國産豬肉才能頂得住洋豬肉的衝擊。比如説增加本土特色土豬的養殖,開發出更適合中國消費者胃口的豬肉産品。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1月08日 03:3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進口豬肉價格優勢背後是國外養豬業飼料成本、勞動力成本、環保成本的優勢。在經濟日益全球化的背景下,沒有哪個籬笆和圍墻能擋住優勢産品的進入,要想減輕進口豬肉的衝擊,最根本的辦法是提高我們生豬養殖業的整體産業競爭力;2、在山東濟南樓房火災中,勇敢地從百米高空救人的四位高空作業的農民工,從“蜘蛛人”變為“蜘蛛俠”的平民英雄;3、農業部:加快推進“互聯網+農業政務服務”;4、27家新型智慧農業企業聚首南昌;5、小花菇飄香東北。 (《聚焦三農》 20170107 進口豬肉是“紅顏”還是“禍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