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農田裏的滑雪場 20170105

來源:央視網2017年01月06日 02: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變滑雪場,誰來保護我的耕地。

浙江省文成縣山地面積佔全縣總面積的83%,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 之稱,人均耕地只有0.56畝。但是最近這個縣有觀眾給我們來信説,他們僅有的一點兒地,現在也不見了蹤影。

開發花樣再多也不能觸碰土地流轉底線

土地流轉有三條底線,一是不能非農化,二是要確保農民權益,三是不能改變土地用途。一些人以扶貧開發、觀光農業等名義進行的土地流轉越過了這三條底線,實際上是利用各種涉農名義搞的商業開發。人多地少,國情決定了我們只能用最嚴格法律保護耕地,這保護的是我們所有人的根本利益。用涉農開發名義讓少數人以土地牟利,我們建議相關政府部門跟進這些新現象,及時調整監管手段,維護耕地保護政策的嚴肅性。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1月06日 02: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可增加農民的財産性收入;2、浙江省文成縣山地面積佔全縣總面積的83%,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 之稱,人均耕地只有0.56畝。但是最近這個縣有觀眾給我們來信説,他們僅有的一點兒地,現在也不見了蹤影;3、48歲的劉善龍,1991年到農行阜平縣支行參加工作。20多年來,他默默在太行深山裏耕耘奉獻,尤其是近幾年,通過金融扶貧,深入基層調查研究,苦幹實幹傾力扶貧,被當地鄉親們親切稱為脫貧致富的“貼心人”;4、“小金人”成了北京西站的“明星”;5、“母親健康快車”再添54輛。 (《聚焦三農》 20170105 農田裏的滑雪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