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飯碗裏的供給側 定制的家宴 20170103

來源:央視網2017年01月04日 02: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關鍵詞】綠色安全、提品質、新型經營主體

本集著力於表現中國人對獲得綠色、安全的農産品的飲食訴求,引發的農業生産方式的變革。通過普通百姓家宴上的選取食材、安全標準、購買渠道等,來探討需求側倒逼出的供給側改革對農業生産方式的挑戰。

對高品質農産品、高效農業的追求,已使得農業領域成為了活力四射的創新之地,休閒農業、家庭農場、訂單生産、農業眾籌正在重新定義農業的內涵。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入手,就必須增加綠色、有機安全農産品的供給,減少一般農産品的供應。這樣的農産品誰來供應?如何生産?如何通過提升品質使得農産品供給更符合市場消費需求?由減少化肥、農藥帶來的成本控制問題該如何解決?從國家層面應該如何建立促進生産的激勵制度和保障制度?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1月04日 02: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定制的家宴,其實就是現代化農業的一個縮影。科技的革新、匠人的精神,促使食品生産效率和産品品質極大提升。農業供給側改革下,中國人的糧袋子、菜籃子、奶罐子將裝滿更為安全可信賴的食物。 (《聚焦三農》 20170103 飯碗裏的供給側 定制的家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