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飯碗裏的供給側 不變的智慧 20161229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30日 01: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關鍵詞】農業的綠色可持續發展、農業生態修復

本集將表現在繼承和創新中打造新的農業文明,農業的大智慧是可持續發展的密碼與動力。

資源過度開發給中國的土地、水資源帶來沉重壓力,大氣和農業面源污染帶來的環境問題加重,以及生態系統退化等困局,都對農業的可持續發展提出挑戰,需要我們重塑人與自然的關係。

今天,一個有著燦爛農業文明的現代大國,能夠從傳統的農業智慧中得到得到哪些啟示?在建設現代農業的過程中,又該如何將傳統智慧融入現代生産力?我們能否遵循綠色發展理念,解決現代農業發展中遇到的資源瓶頸問題?不變的智慧,將重閱歷史,用兼顧生産、生活、生態的包容態度,來探尋農業可持續發展的密碼,發現屬於這個時代的農業文明經典。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30日 01:1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農業是一種把自然界的能量轉化成食物的藝術,自然環境中的熱量、光照、水和土壤決定了我們食物的品質,人類的過度索取,導致環境急劇惡化,就會危及農業的基礎,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天人合一理念,是中國傳統農業最核心的智慧。今天的中國,在實現現代農業的工程中仍然需要這些傳統智慧的引領。(《聚焦三農》 20161229 飯碗裏的供給側 不變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