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被總理“點讚”的臍橙 20161227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28日 01: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小山村裏收到了總理的信,小小臍橙也能帶來大財富。

不久前,江西瑞金種植臍橙的種植戶收到了李克強總理給寄去的二百元錢和一封信,果園裏一下子沸騰了,大家奔走相告這個好消息。鄉親們説,今年橙子賣的好,是因為總理給他們點了讚,贛南臍橙為什麼能得到總理的點讚?我們一起去江西贛州看看果農們收穫的果實。

産業是棵常青藤 農戶是那藤上的花

精準扶貧的要點是窮根在哪就挖哪,發展經濟缺什麼就補什麼。像贛南老區這樣的貧困地區,缺少強勢産業搭橋鋪路,農民在河這邊,市場經濟在河那邊,掙錢的路子很少。贛南地區把臍橙做成強勢産業,用創新辦法讓農民很方便地融入到這個産業中,農民也就可以參與到市場經濟中了。産業是棵常青藤,農戶都是藤上的花,只要贛南臍橙産業在市場上有競爭力,與臍橙産業有關的農民就不愁賺不到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28日 01: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被總理“點讚”的臍橙;2、聚焦三農,溫暖“到家”,春運記者站:“刷臉”進站有多快;3、農業部:産業扶貧要找準路子,突出特色;4、《中國新農民》入圍“學院獎”;5、“首屆半湯論壇”聚焦美麗鄉村建設;6、年味總動員,讓年更有味。(《聚焦三農》 20161227 被總理“點讚”的臍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