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80萬元補貼該不該給 20161225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26日 02: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記者探訪拿到80萬元補貼的養豬合作社,佔地面積不符、沒有防疫通道、缺少封閉條件,他們怎麼拿到80萬元項目改造資金。

2012年,國家為了讓養豬企業以及合作社,和養豬大戶實現飼養標準化。實現豬場糞污集中處理、達標排放,為此《國家發展改革委農經司、農業部發展計劃司關於申報2012年生豬標準化規模養殖小區建設項目中央投資計劃的通知》。一些養殖大戶因為有了這筆國家補貼,大大地改善了養殖環境,提高了養殖標準。但是, 最近有媒體報道,説在山西省的芮城縣有一家企業,本不該拿到這個中央給的養殖補貼,卻拿到了,這事兒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們記者前往當地進行了調查。

補貼不是誰都能搶的“唐僧肉”

我們要吃到價廉物美的豬肉,還不能把鄉村變成污染遍地的豬圈,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提高養豬業的産業化程度和環保標準。國家用補貼政策來鼓勵生豬養殖業升級,如果那些投機取巧的人可以輕鬆騙走補貼,就沒有人願意花費巨大投入來提高生豬養殖的標準化和環保水平,一個好的産業政策反倒成了對投機取巧的鼓勵。政策能不能起到應有的作用,關鍵在於它能不能得到準確落實。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26日 02: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2012年,為了讓養豬企業、養豬大戶實現飼養標準化,國家發改委農業部下發申報生豬規模養殖的相關通知,根據通知精神,一些養豬大戶得到了惠農補貼。近日有媒體報道在山西省芮城縣有一家企業,本不該拿到的補貼卻拿到了。(《聚焦三農》 20161225 80萬元補貼該不該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