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油麥菜大棚越冬栽培 20161226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26日 17: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油麥菜大棚越冬栽培》

油麥菜屬菊科萵苣屬,是萵筍的一個變種。油麥菜色澤淡綠、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清香、具有獨特風味;而且油麥菜長勢強健、抗病性、適應性強、病蟲害輕,很少使用農藥,是一種比較安全的蔬菜;再加上油麥菜生長期短,效益快,尤其是冬茬油麥菜效益更高,深受廣大菜農青睞。雖然油麥菜喜涼爽氣候,對生長環境要求不嚴,但是由於我國北方地區冬季寒冷,管理稍有不慎就會出現一些問題,導致減産,甚至絕收。所以加強油麥菜越冬管理是十分必要的。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從播種育苗、移栽定植、田間管理和采收這四部分,來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這油麥菜大棚越冬栽培技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26日 17:03

視頻簡介:油麥菜長勢強健、抗病性、適應性強、病蟲害輕,很少使用農藥,是一種比較安全的蔬菜。雖然油麥菜喜涼爽氣候,對生長環境要求不嚴,但是由於我國北方地區冬季寒冷,管理稍有不慎就會出現一些問題,導致減産,甚至絕收。所以加強油麥菜越冬管理是十分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