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産業扶貧“預則立” 20161220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21日 00: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小香雞為何遭遇賣難?肉雞代養,農民如何獲利?産業扶貧“預則立”,《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前不久,一則“扶貧雞”變成“滯銷雞”的新聞引發廣泛關注。貴州省劍河縣今年發放給貧困戶的雞苗,在出欄季節突然遭遇賣難,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賣難問題最後有沒有得到妥善解決?在打贏扶貧攻堅戰的過程中,怎樣才能真正做好産業扶貧?

三農觀點:産業是發展的根基,也是脫貧的主要依託。做好産業扶貧這篇大文章,政府要做好服務,企業要當好先鋒。因地制宜,開發特色産業同時,還要建立長效機制。通過股份制、土地託管、訂單幫扶等多種形式,建立貧困戶與産業發展主體間利益聯結機制,讓扶貧正真從“大水漫灌”轉變為“精準滴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21日 00: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全國農業工作會議召開 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加快農業現代化建設;2、産業扶貧“預則立”;3、腳手架垮塌 工人被埋 眾人合力營救;4、酒後玩彈弓打死90隻麻雀 “三兄弟”受審;5、走近雲南 體驗冬季農業魅力。(《聚焦三農》 20161220 産業扶貧“預則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