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飼草短缺 牧民如何過冬 20161212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12日 23: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夏季乾旱,飼草短缺,牧民今冬怎麼過?四處調運,減息補貼,多方並舉抗災害。

記者近日了解到,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一噸越冬飼草賣到了1500元左右,而在去年這個時期一噸草只賣到一千元左右,為什麼今年牧草的價格會這麼貴呢? 面對今年嚴冬的到來,牧民們該怎樣應對?飼草的短缺導致了價格的上漲,無形中也增加了牧民們養羊的成本。隨著成本的增加,羊肉價格又有哪些變化?記者也到實地進行了調查。

羊肉價格從2014年4月份開始持續走低,前幾年,養羊效益看好,加之國家對於肉羊養殖實行補貼政策,這使得養殖戶積極性高漲,逐年擴大養殖規模。其實從市場供求規律看,現代農牧業生産決定其效益的主導因素不是生産和供給,而是市場需求。而無論價格上漲或是下跌都是市場這只無形之手調節的必然結果。牧民增收也要根據市場考慮調整養殖規模。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12日 23:4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飼草短缺 牧民如何過冬;2、CCTV2016年度三農人物推介活動 造血扶貧戰士:黃正傑;3、夫妻原地擺攤尋女13年 女兒終於找到了。(《聚焦三農》 20161212 飼草短缺 牧民如何過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