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秋後算大賬——小雜糧如何“挑大梁” 20161209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09日 23: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摸不透的市場行情,躲不過的極端天氣,小雜糧如何挑大梁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雜糧是改善膳食結構、促進營養健康的重要口糧品種,也是種植業調結構、轉方式的重要替代作物。今年春耕,種植結構調整的過程中,北方很多地區的農民選擇種植雜糧代替曾“一糧獨大”的玉米。今年雜糧收購已近尾聲,種雜糧的農民們收益如何呢?記者來到我國重要的小雜糧生産基地吉林省松原市進行調查。

三農觀點:相對於大宗農産品來説小雜糧盤子小,價格波動大。普通農民看不清市場,往往跟風種植,結果就只能賠錢。要想發揮小雜糧在種植結構調整中的積極作用,就必須讓市場需求和農民生産接軌,引導雜糧主産區生産的組織化、規範化。同時完善小雜糧的産業鏈,促進産品開發和精深加工。實現加工轉化增值,帶動農民增産增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09日 23: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秋後算大賬——小雜糧如何“挑大梁”;2、CCTV2016年度三農人物推介活動,八零後新一代種糧大戶:林錦輪;3、山東滕州搗毀一捕鳥販鳥窩點。(《聚焦三農》 20161209 秋後算大賬——小雜糧如何“挑大梁”)